連續煮了好幾天的飯

懶惰病又開始復發了

那天下班完全不想煮菜

就跟巧達一起出去覓食

巧達推薦我們家附近的第一香羹

於是就立馬驅車前往

第一香羹

第一香羹

第一香羹

到達的時候已經晚上七點半了

人家都快打烊了

店內的人蠻少的

用餐環境算整潔乾淨

第一香羹

本來想點羹類

結果老闆娘說最後一晚羹被右前方的客人點走了

殘念!!!只好點其他的來墊胃了

第一香羹

第一香羹

巧達點的小碗特製湯意麵

湯頭偏油口感頗鮮

但是吃完回家口很渴 估計是味素湯

意麵雖然不像中華一番裡面彈牙的程度

也已經符合Q彈兩字了

蠻後悔沒有點意麵的

上面的蔥花好像不用錢一樣灑了一大堆

提升整體口感不少

第一香羹

第一香羹

蠻好奇什麼是家常麵就給他點下去了

本來以為我點的跟巧達一樣是一般的湯麵

結果上菜才發現我畫到大碗餛飩湯家常麵

多了幾顆餛飩

家常麵就是一般我們所說的寬麵

不知道是麵食本身問題或是煮的時間過長

家常麵比意麵還要軟爛一些

Q度不比意麵

餛飩至少有5顆 屬於薄皮餛飩

內餡充滿油蔥香 口感中上

湯頭跟上面介紹的一樣就不再囉嗦了

整碗麵只要65元嚇到我

價格在新竹超級便宜

第一香羹

習慣性來小吃店會點幾樣小菜

滷三寶即是滷蛋+豆干+海帶

三樣東西都很入味

搭配的蒜頭醬油更是一絕

是近期吃過最好吃的小吃店滷味

第一香羹

一樣常出現在我的小吃店清單的燙青菜

燙青菜好吃的要素主要是上面的醬汁OR滷汁

因為青菜本身清甜含水量大

要使用什麼醬料可以不蓋過菜本身的清甜是一個重點

此店所使用的滷汁偏甜帶著淡淡肉香

與高麗菜搭配可謂恰到好處

第一香羹

巧達突然很想吃甜的就點了煉乳銀絲卷吃看看

裡頭居然有一堆超討厭的香菜

忘了跟老闆娘說不要香菜了

突然覺得應該買一件衣服上面寫不要香菜

銀絲卷外皮黃金酥脆

內部還帶有一些水分

花生粉太多了而煉乳的量給太少很可惜

如果多一點煉乳會更好吃

第一香羹

因為第一次沒吃到羹

不死心如我隔兩天又跑來吃

終於被我點到最後一碗羹

哈哈後面的客人吃不到

選的是大碗的赤肉羹意麵

赤肉很有嚼勁

羹湯帶有烏醋及沙茶香 屬於濃稠的羹

跟麵一起享用非常搭

 

第一次消費總額:210元/2人 

CP值:85/100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隘口二路136號

電話: 03-667-2282

營業時間: 08:00 - 20:00 (禮拜日公休) (19:30左右就沒羹了)

附上GOOGLE位置

點進去就可以找到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幫我點左上角Instagram追蹤或是右上角FB讚唷

感謝您

arrow
arrow

    食在必行-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