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寫食記,不是專業寫手

有點生疏請各位見諒拉

 

-----正文開始-----

今天小天我又與友人約吃囉

由於友人已經在上班

所以只能等下班吃晚上的

吃甚麼每次都是由我決定

打開食尚玩家總整理.pdf

尋找今日的目標!!

就決定是太祖魷魚羹了

 

新竹-跟著食尚玩家的腳步-太祖魷魚羹

騎了15分鐘終於到囉

相比附近其他店家閃閃光光花花綠綠的招牌

這間招牌不算大,也沒有高高的在二.三樓

眼睛要亮一點才找的到唷

新竹-跟著食尚玩家的腳步-太祖魷魚羹

菜單招牌

很標準的小吃店

不小心拍到親切的老闆娘XDD

新竹-跟著食尚玩家的腳步-太祖魷魚羹

我點了魷魚羹飯(大)

友人點了羊肉羹飯(大)

然後一起點了油豆腐跟燙青菜

等上菜時候看到的

浩角翔起的簽名

新竹-跟著食尚玩家的腳步-太祖魷魚羹

魷魚羹飯是用清脆的魷魚還有蛋.魚羹當主角

配上一大湯匙的沙茶還有一小把的九層塔做成

整體喝起來

魷魚的腥味被沙茶.塔香.蛋香壓過

蠻順口的

我猜他有加一點點的糖,讓羹湯不至於太死鹹

很像南部的味道

魷魚咬起來也很脆(脆度接近脆梅),不像其他店家吃起來是軟Q軟Q的(我很怕軟Q軟Q的口感)

飯也不會黏黏的ㄍㄡˇ在一起

真不愧是招牌

只能說讚!!

新竹-跟著食尚玩家的腳步-太祖魷魚羹

友人點的羊肉羹飯

羹湯本身是一樣的

因為我不敢吃羊肉所以沒有嘗試

但是朋友說肉本身很好吃

新竹-跟著食尚玩家的腳步-太祖魷魚羹

油豆腐(1=8元 2=15元)

跟著肉燥鍋一起用慢火煮出來的

味道比較偏甜,不像滷肉鍋的油豆腐那麼鹹

豆腐本身外粗內嫩

很入味很好吃

新竹-跟著食尚玩家的腳步-太祖魷魚羹  

最後是燙青菜拉(1盤30元)

每次跟這位朋友出去都會點個菜

耍健康一下

今天的燙青菜是空心菜(我不知道他會不會換,因為第一次去)

燙青菜上面有淋上肉燥(很標準)

說實在這道不怎麼滿意

菜葉用的有點老

然後除了加肉燥好像還有加醬油(額外還加醬油的樣子,味道跟肉燥有點不搭)

不夠有味道比較普通一點

但是不會到不能吃

 

總結

這間店其實CP值蠻高的,算是外地人來新竹也會覺得好吃的店,價格也很親民

店內也維持基本的清潔度,推薦各位前往朝聖唷

 

 

評價 ★★★★ (滿分5顆)  其實會給4.5拉,但是我不會打半顆星星的符號

回鍋率 90%

 

地址:新竹市東門街26號

電話:03-525-7467

營業時間: ?? - 19:30  (忘記問,只知道19:30關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食在必行-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