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同學會之前

凱同學告訴我

西大路有一間魯肉飯

讓她久久不能忘懷

還想再吃第二次

只是苦無機會

身在台北工作殘念阿

聽她這麼說

都勾起我的興趣了

好不容易念完書

就衝一個囉

三十年老店切仔麵

菜單

到了之後才發現

原來這間之前我來吃過了

當時並沒有點魯肉飯

而是點了一整桌熱炒

請在考試路上幫助我的同學吃飯

熱炒都不錯吃但這不是今天的主題

三十年老店切仔麵

魯肉飯(1=40元)

今天來就是為了它

本來覺得40元很貴不想點

還好我有點

第一口吃下去就為我驚豔

魯肉用碎瘦豬肉做成(不是肥肉完全對我的胃)

醬油比較偏鹹,鹹中帶微甜提味

搭配胡椒香衝擊嗅覺

入口後直覺銷魂

一定還會再來吃的

三十年老店切仔麵

燙地瓜葉(1=35元)

地瓜葉配上鹽水(油)及油蔥

清淡清淡的

搭配魯肉飯吃剛剛好

三十年老店切仔麵

燙空心菜(1=35元)

同學的空心菜

跟地瓜葉作法相同

不過好像味道淡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加的鹽水不太平均

 

三十年老店切仔麵

同學的香菇乾意麵(1=40元)

偷吃了一口

裡頭有點蒜泥的味道

以乾麵來說算是好吃

但是被自己家的魯肉飯直接打趴在地上

改天再自己來吃乾麵

應該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三十年老店切仔麵  

餛飩湯(1=40元)

餛飩偏小

餡料蠻實在的裡面有加胡椒

咬下去之後

胡椒香壓過豬肉的肉味

如果它不要那麼小顆

我想他應該會成為店裡的招牌

一碗湯裡大概有6~9顆

湯頭就比較還好

沒有到很好喝

 

總結

魯肉飯如果加個荷包蛋&幾道小菜,可以媲美

食神的黯然銷魂飯,難怪凱同學魂牽夢縈,

天天都在想著回來吃這間,大力給他推下去,

我覺得我今天做夢會夢到這間魯肉飯

 

評價 ★★★ (滿分5顆)

回鍋率 100%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大路450號

電話:03-525-5221

營業時間:暫無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食在必行-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