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來台元上班時

朋友就說他們家在附近開了一間甜湯店

就想說有一天要去捧場一下

於是昨天跟巧達跑去這間豆戀迷-竹北店

DoReMi豆戀迷竹北店

店內乾淨整齊明亮

跟朋友聊了一下

他們家的甜品是不加防腐劑的

所以當天如果沒吃完就是倒掉

之前有客人買熱的回去放涼了再冰冰箱隔天再吃就壞掉囉

所以都建議客人於1小時內食用完畢

避免腐敗

DoReMi豆戀迷竹北店

DoReMi豆戀迷竹北店

DoReMi豆戀迷竹北店

聊天完之後當然就是捧場囉

招牌綠豆湯有著淡淡的焦香

是循古法製作而成的

會有焦味的原因是綠豆在煮之前會先烘焙過

古代人會這麼做的原因是怕綠豆受潮發芽 不易保存

才會先將綠豆烘焙

而現在為了仿古味

經過不斷嘗試 找到最適合的口感

淡淡的風味算是蠻特別的

軟硬度適中偏軟

如果10分是最軟 我會給7.5分

湯頭本身不會過甜

甜度大約在飲料店的少糖與半糖之間

值得一提的是粉角 真的Q得不像話

很有嚼勁 口感很棒

這碗35元會讓我覺得值得

DoReMi豆戀迷竹北店

紅豆薏仁湯有著較重的薏仁香

甜度大約在半糖左右

軟硬度大概7分

表皮已軟 豆心雖不到入口即化但牙齒稍微碰到還是會化開

蠻養生健康的 一碗45元也還可以

DoReMi豆戀迷竹北店

順便花了10元吃了各一匙的粉圓跟地瓜圓芋圓(各五元)

當然一匙的量沒有上面那麼多拉

這是我請朋友讓我拍的

一匙大概跟家裡的湯杓一平匙差不多

粉圓用的是白玉粉圓MIX冬瓜粉圓

口感Q偏軟 由於用冬瓜甜湯熬煮的所以還留有淡淡的冬瓜香

地瓜圓跟芋圓的部分口感一樣Q偏軟

不管是粉圓地瓜圓芋圓都帶有微微的甜味 還不賴

 

消費總額:90元/2人

CP值:87/100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幫我點Instagram追蹤(內有此店優惠)

感謝您

 

店家資訊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三民路461號

電話: 03-553-5688

營業時間: 11:00 - 23:00

 

附上GOOGLE位置

點進去就可以找到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食在必行-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