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中考週過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繫上的教授都喜歡在期中考週後考試

這週只好都跑圖書館為了下禮拜的考試而努力

晚上念累了就是要找美食來吃阿

今晚雀屏中選的是

認識七年卻只見過兩次面的好友推薦的丼房

揪了同學一起去吃

這間店藏身在金山街的巷子裡

到的時候才五點二十

在外面等到五點半門終於開了

景房

首先

菜單看起來跟築地鮮魚差不多

但價錢稍微低了一點點(但交大學生沒打折)

非常日本的店

丼房

味噌湯(免費,無限續)

旁邊有一大鍋湯可以自己盛

魚肉魚骨為底熬出來的湯頭

非常的鮮

嫩豆腐也入味

蔥量可以自己控制

少許的蔥把魚的味道壓過

讓整體沒有那麼的腥

好喝!!

 

丼房

唐揚雞定食(1=150元)

這間的定食應該 = 小菜 + 茶碗蒸 + 主菜 + 飯

今天的小菜是水煮高麗菜(左).海帶芽(中).黑豆(右)

我習慣從我最討厭的開始吃

黑豆甜甜的

應該是用糖熬過

其實不錯吃但是我不喜歡吃飯有甜甜的東西

海帶芽跟紅蘿蔔是鹹的

我本來以為會是酸的

吃起來很下飯

最後吃高麗菜

出乎我意料的不好吃(這道應該最先吃的)

沒甚麼味道

也沒調味

很重的高麗菜味不太喜歡

 

唐揚雞方面

炸得恰到好處

表皮酥酥脆脆 肉嫩多汁

配上海苔片以及哇沙米胡椒鹽

下次還想再吃

 

米飯是自己去旁邊盛的

也是無限量供應

應該是池上米

剛盛好就飯香撲鼻

 

茶碗蒸裡面有雞肉

料比較少

不過也算好吃

丼房  

同學點的鮭魚丼飯(1=150元)

偷吃了一塊

腥味不重很爽口不油膩(鮭魚肚應該會比較油)

搭上哇沙米醬油

在嘴裡慢慢化開

有幸福的感覺

旁邊的小菜我沒吃不以置評

但看起來賣相不錯

會是我喜歡吃的豆干

 

(二訪)

丼房  

日式炸豬排定食 (1=150元)

說真的肉質非常的厚實

沾醬也做得很好

酸甜酸甜非常下飯

飽滿的口感加上好的醬汁=perfect

 

總結

以日式餐廳來說,這間店算是不錯,飯湯無限續

也蠻符合學生OR上班族的,價格也不貴,推薦各位

前往嘗嘗

 

評價 ★★★ (滿分5顆)

回鍋率 80%

 

地址:新竹市金山八街50號

電話:03-577-8892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食在必行-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